总队介绍

总队介绍


  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为省公安厅直属行政单位,规格正处级,挂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牌子,负责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统一指挥和调度;负责直管路段的交通安全管理、交通事故处理、治安管理和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等10类刑事案件的办理;负责对省辖市高速交警支(大)队的业务指导。

  近年来,在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速总队党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全省一盘棋、全路一张网”,着力以高质量党建锻造高速公安铁军,着力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和带领全省高速交警坚决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使命任务,狠抓保安全、保畅通、保优质服务各项措施落实,经历了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节假日大流量和恶劣天气保通等急难险重任务严峻考验,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顺畅通行全省高速公路。总队先后荣获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70周年大庆安保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