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专题栏目 >> 防灾减灾专栏 >> 周口交警联合运营单位开展防汛应急保通演练活动
周口交警联合运营单位开展防汛应急保通演练活动
2022-05-27 09:36:26  作者:周口高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0  文字大小:【】【】【
  •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为做到强降雨、暴雨、洪涝灾害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2022年5月26日,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宁洛高速大队联合高速路政、养护、 ...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做到强降雨、暴雨、洪涝灾害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2022年5月26日,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宁洛高速大队联合高速路政、养护、施救等部门人员,组织开展宁洛高速公路周口段防汛应急保通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的任务是5月26日早8点30分,高速交警巡逻途中发现辖区纸店收费站引道因连续强降雨天气,周边雨水倒灌导致车道积水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高速交警立即上报信息,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联合路产管理、养护等部门的防汛应急队伍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各部门立即启动相应的管控措施。高速交警迅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指挥受阻车辆有序等待通行;并组织人员在附近相关的收费站临时对通行车辆进行分流,变更收费站信息引导车辆绕行。随后,路产人员对路损进行了再勘查、再确认,并组织清障单位进行车辆脱离,养护施工单位进行防汛抢险工作。经过各联合单位1个小时的密切配合,现场积水清理完毕,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演练结束后,各联合单位就本次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的全过程进行了逐项剖析,并认真总结了演练过程中事故现场信息共享及时性、动态性及多单位衔接效率方面的不足,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优化了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

    通过本次多单位联合应急演练,各应急处置小组以“汛”为令、闻汛即动,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展示了各队伍之间密切配合、协同共进的作战能力,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援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为应对恶劣天气应急抢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