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速要闻 >> “学习雷锋精神 做党员先锋”系列活动|一次救助,续写了十年的警民鱼水情!
“学习雷锋精神 做党员先锋”系列活动|一次救助,续写了十年的警民鱼水情!
2024-03-05 14:32:50  作者:七支队陈冲  来源:高速总队  浏览次数:141  文字大小:【】【】【
  • 雷锋,一个平凡而响亮的名字。他以短暂而伟大的一生铸就的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河南省 ...
雷锋,一个平凡而响亮的名字。他以短暂而伟大的一生铸就的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深入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党员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民警党国军、黄永洪、朱士晓以及新入职民警陈冲再次来到了巩义黄河滩边的刘老汉家,续写了这段鱼水情,让雷锋精神在七支队得以传承。
在前往刘老汉家的路上,民警黄永洪向新警陈冲讲述了这段在七支队传承十年的故事。故事发生在2015年,当时七支队民警巡逻至连霍高速巩义段时,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行走,车来车往,情况非常危险。民警将老人带下高速后询问得知,老人姓刘,83岁,平时在巩义黄河滩帮人种红薯,不小心右脚烫伤,想深夜回家,结果迷路上了高速。得知情况后,民警买来烧伤药为老人敷药,并联系医生为老人包扎伤口,联系了老人的孩子刘某将老人接回家。刘某在到达队里后感激地说:“我们已经找了好多天了,多亏你们,救了我爹,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民警与刘某的交流中得知刘某家里生活贫寒,一家老小住在巩义市黄河滩边自建的棚子里,靠种红薯、西瓜等农作物维持生活时,七支队民警主动向其提供帮助,联系当地政府,并组织捐款送上了慰问金。并在接下来的每年都会到刘某家中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并尽力帮助解决,刘老汉也对高速交警的帮助十分感激,每年夏天都会送来自己种的西瓜来表示感谢,在春节携全家为队里送上祝福。就这样,这段情缘来到了第十年。
车还未到,刘某便笑着远远地迎了上来。“那种发自内心的高兴让我内心一震,那是与家人久别重逢的喜悦”,新警陈冲说道。随后,七支队民警将带来的米面油等物资拿给了刘某,在聊天中得知,刘某包了二百多亩地用来种植农作物,孩子们也都上大学了。看着刘某过的越来越好,民警们也感到十分欣慰。在分别之际,刘某深情与每位民警握手,依依不舍地挥手相送。新警陈冲深有感触的说“一次救助、十年传承!雷锋精神融进了高速警队,成了高速交警七支队一份厚重传承。对老民警来说是对群众的多年牵挂,对新民警是一种心灵的洗礼!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七支队全体民警和刘某一家结下的深厚情谊,既是践行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的“三个第一”理念的具体体现,又是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全省高速交警始终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的“三个第一”理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供稿:高速总队七支队陈冲
编辑:董曼洁
审核:董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