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速要闻 >> 安全警示 | 收费站任性变道 引发事故负全责
安全警示 | 收费站任性变道 引发事故负全责
2024-03-06 10:56:08  作者:二支队 崔昌海  来源:高速总队  浏览次数:50  文字大小:【】【】【
  • 3月3日10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接报警称: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收费站上站口有两车发生刮擦事故,无人员伤亡。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辆红色大 ...



3月3日10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接报警称: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收费站上站口有两车发生刮擦事故,无人员伤亡。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辆红色大货车斜着停在收费通道前,货车右前侧与一辆黑色轿车挤在一起,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经查,朱某驾驶大货车上站时误入ETC车道,遂倒车准备进入右侧通道,在变道过程中与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发生刮擦。


民警依法认定货车驾驶人朱某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对其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的行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作出相应处罚。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区应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相互礼让、减速慢行。但个别驾驶员在进入收费广场后,为图一时之快,在站区内任性变道,这样极易引发碰撞、刮擦等交通事故,给自己和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供稿:高速总队二支队 崔昌海
编辑:董曼洁
审核:董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