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警讯 >> 安全提示--安全车距要保证 酿成事故负全责
安全提示--安全车距要保证 酿成事故负全责
2024-03-12 09:08:08  作者: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10  文字大小:【】【】【
  • 3月9日上午,一辆豫A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郑栾高速北向南16公里处时,未保持安全距离,与前方一辆晋E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追尾相撞,万幸的是驾乘人员都系了安全带,只造成了车辆损坏,并无人员受伤。

    3月9日上午,一辆豫A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郑栾高速北向南16公里处时,未保持安全距离,与前方一辆晋E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追尾相撞,万幸的是驾乘人员都系了安全带,只造成了车辆损坏,并无人员受伤。


上午10时许,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二大队教导员付珂接指挥室指令,辖区内郑栾高速发生一起小型汽车双方事故。付教导员带领辅警金骁鸣、阴智斌立即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车辆停在右边行车道上,前车尾部受损,后车车头受损。经了解,驾驶员姜某驾车从郑州到新密银基去,周末带孩子出去转转,因为当时跟车太近,当发现前车减速时已经刹不住了。


民警对当事人说同车道内后车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安全距离是指后方车辆为了避免与前方车辆发生意外碰撞而在行驶中与前车所保持的必要间隔距离。保持安全距离是防止追尾事故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民警对驾驶员姜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姜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郑州高速交警提醒:如何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避免跟车过近发生追尾事故?1、不超速行驶。 2、学会点刹控制车速。 3、不随意变道、并线。 4、切勿尾随大车行驶。 5、恶劣天气增大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