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警讯 >> 我为群众办实事--货物散落高速路 交警援手助平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货物散落高速路 交警援手助平安
2024-03-12 09:13:52  作者: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5  文字大小:【】【】【
  • 3月9日下午,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陈洪涛带领辅警翟帅在郑栾高速北向南9公里附近路段巡逻时,在应急车道发现一辆货车由于货物捆绑不牢固,导致所拉的货物散落一地。

    3月9日下午,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陈洪涛带领辅警翟帅在郑栾高速北向南9公里附近路段巡逻时,应急车道发现一辆货车由于货物捆绑不牢固,导致所拉的货物散落一地。


驾驶员正发愁,想捡落货物,但是距离太远而人手不够,而且生怕发生意外。就在此时副大队长陈洪涛立刻上前帮助驾驶员搬运货物,辅警翟帅在事发路段后方设置安全防护锥桶,警示提示后方车辆注意避让。陈副大队长与驾驶员一起搬运散落货物,尽力挽回损失,快速恢复道路通行的正常状态。




经过半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散落货物重新装上了车,道路通行恢复正常,货车司机一直说着感谢:“之前的慌张发愁在高速交警到来的那一瞬间就烟消云散了,还帮助快速的拾好货物,货物基本上没有损失。”

副大队长陈洪涛对货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行车前必需认真检查车辆、要对车辆及载物进行评估,货车运输货物上路时,一定要将货物捆扎牢固,确认安全后方可上道行驶。

郑州高速交警提示:行车前一定要做好车辆检查,确保所载货物捆扎牢靠,一旦发现货物掉落时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散落货物处后方150米设置警告标志,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并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