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警讯 >> 应急车道查询导航 许昌高速交警对其教育并劝离
应急车道查询导航 许昌高速交警对其教育并劝离
2024-03-12 15:48:37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7  文字大小:【】【】【
  • 应急车道即“生命通道”,是专门供工程抢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只有当车轮爆胎、车辆制动失灵或转向失控、行车 ...

应急车道即“生命通道”,是专门供工程抢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只有当车轮爆胎、车辆制动失灵或转向失控、行车遭遇事故等紧急情况,才能够在应急车道临时停车,同时需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和警示标志。

2024年2月13日下午16时40分许,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一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在辖区京港澳高速巡逻至74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色SUV停在应急车道上,仅开启警示双闪灯,并未在车后设置警示三角牌,民警随即下车查看,发现该车驾驶员在车里查询导航。

经民警了解情况后,该驾驶员因不熟悉路况,所以在应急车道查询导航。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耐心为其讲解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驾驶员听了民警的教育后说“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害人害己,我今后一定不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许昌高速交警提醒: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不仅违法,而且十分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如果在高速公路行驶途中感到疲倦困乏,或是要上厕所,应尽快驶进就近的服务区或者驶离高速公路,停车休息好了之后再继续上路行驶,切勿在应急车道、避险车道上停车,避免事故的发生,一旦被后面车辆追尾,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