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警讯 >> 豫筑平安--别拿生命当儿戏 办公要到安全地
豫筑平安--别拿生命当儿戏 办公要到安全地
2024-03-14 14:01:49  作者: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9  文字大小:【】【】【
  • “单位事情太多了,我就停下车来处理一下工作……”3月12日下午,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三大队执勤民警王勇、辅警王文跃驾驶警车沿西南绕城高速由东向西方向巡逻。当执勤民警王勇和辅警王文跃驾驶警车来到西南绕城高速由东向西31公里时,发现一辆豫A9***3号白色小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并未放置警示标志,车旁也没有人。此时,高速公路上不少车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单位事情太多了,我就停下车来处理一下工作……”3月12日下午,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三大队执勤民警王勇、辅警王文跃驾驶警车沿西南绕城高速东向西方向巡逻。执勤民王勇辅警王文跃驾驶警车来到西南绕城高速东向西31公里时,发现一辆豫A9***3号白色小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并未放置警示标志,车旁也没有人。此时,高速公路上不少车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执勤民警王勇立即将警车停在小车后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随后上前查看。只见司机坐在驾驶位上,腿上放着笔记本电脑,正悠哉地打字,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办公室呢。

执勤民警让司机下车接受进一步调查。司机姓名是邢某某,说自己单位上有很紧急的事,不得不立即处理,于是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急急忙忙打开笔记本电脑后办公,也忘记在车后150米设置三角警示标志了。



最后民警王勇告知该车驾驶员邢某某: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不是办公场地,如果的确有紧急工作要处理,可以就近下高速或进入服务区。高速公路车速很快,万一有车辆没留意撞了上来,发生追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邢某某连连点头承认错误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执勤民警对邢某某的违法行为,现场进行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