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警讯 >> 开封高速交警清除障碍物 保障通行安全
开封高速交警清除障碍物 保障通行安全
2024-03-19 09:06:10  作者:开封高速支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6  文字大小:【】【】【
  • 3月18 日下午,开封市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商登高速 128 公里处时,发现在行车道有散落的铁皮。容易给经此行驶的车辆造成安全隐患,非常容易发生事故,于是执勤民警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打开警灯警笛 ...

318 日下午,开封市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商登高速 128 公里处时,发现在行车道有散落的铁皮。容易给经此行驶的车辆造成安全隐患,非常容易发生事故,于是执勤民警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打开警灯警笛,警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在行车间隙间,民警迅速将障碍物清理至护栏外,及时的消除了安全隐患,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开封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驾驶员在行车时遇到障碍物,会潜意识的急打方向避让,这种做法有可能引发车辆侧翻或失控,甚至和后方来车发生碰撞。正确的做法是稳住方向,及时踩刹车制动,车速降下来的同时,再观察两侧是否安全。在两侧路况条件允许,且车速降下来之后,然后再打方向变道,避开障碍物。同时驾驶员在高速行车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遇到前方出现障碍物,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猛打方向或猛踩刹车,防止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导致交通事故发生,把握好手里的方向盘,安全减速慢行,提前变更车道,并及时向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报警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