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警讯 >> 开封高速交警开展道路施工安全检查 严格规范加强管理
开封高速交警开展道路施工安全检查 严格规范加强管理
2024-03-19 09:10:40  作者:开封高速支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24  文字大小:【】【】【
  • 2024年3月18日9时,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豫鲁省界执法服务站民辅警,巡逻至日兰高速东半幅453km处对施工工作进行检查,同时对施工单位进行作业项目和安全措施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 民警主要检查施工现场是否按照 ...

20243189时,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豫鲁省界执法服务站民辅警,巡逻至日兰高速东半幅453km处对施工工作进行检查,同时对施工单位进行作业项目和安全措施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

   民警主要检查施工现场是否按照规范摆放反光锥筒、施工标志、限速标志等警示标志,督导施工人员整改不规范的地方,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为了保证施工人员安全,民警针对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1、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规范的要求设置施工标志,定期检查导向标志、警示灯具、减速警示标识是否正常使用,及时对破损的防护反光锥筒进行清理与更新。2、要严格落实现场安全防护警戒员制度,配备专门的警戒人员,提醒经过施工路段的车辆减速慢行,防止交通拥堵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施工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监督职责,对施工路段做好安全监督,随时注意车流动态,如发生交通事故或道路堵塞,要及时通报至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4、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出现雨雾等恶劣天气时,要停止施工,保证施工路段行车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升了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辖区施工路段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