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警讯 >> 村民边坡挖野菜 濮阳高速交警及时劝离
村民边坡挖野菜 濮阳高速交警及时劝离
2024-03-19 09:58:02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8  文字大小:【】【】【
  • 村民边坡挖野菜 濮阳高速交警及时劝离 春风十里,草长莺飞,又到了挖野菜的黄金时期。3月18日,濮阳高速交警对私入高速挖野菜的行人进行劝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16时许,支队三大队巡逻至至台辉 ...

村民边坡挖野菜 濮阳高速交警及时劝离

 

春风十里,草长莺飞,又到了挖野菜的黄金时期。318日,濮阳高速交警对私入高速挖野菜的行人进行劝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16时许,支队三大队巡逻至台辉高速K54南半幅时,发现两名女子提着编织袋正在高速边坡挖野菜。执勤人员迅速将警车停靠在安全区域,做好车辆的安全措施后上前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女子附近的村民考虑到麦地里打有除草剂,野菜不近量少,还有可能会有农药残留。于是,两人结伴来高速边坡挖野菜,得尽兴时,巡逻警车赶了过来。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明确告知行人上高速属于违法行为,她们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执勤人员告知高速两边野草是多且肥美,但附近的土地常年吸收汽车尾气,况且养护单位也播撒树木杀虫剂,还有冬季好几遍的融雪剂化学物质侵蚀,这种环境下生长出来的野菜,不是绿色有机的“野味”,吃起来会更不健康。经过民警的教育后,两人更是哭笑不得,连连感慨“忙活恁久白忙活了”,表示认识到私上高速危险和严重性保证以后遵纪守法,同时也会告知身边人不要上高速挖野菜。

濮阳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闭环管理车流量大、车速快,行人严禁上高速!希望高速沿线附近村民,一定要把安全时刻放在第一位,莫把生命当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