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警讯 >> 豫筑平安--高速公路惊现“逆行”车辆 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重拳出击严查严处保平安
豫筑平安--高速公路惊现“逆行”车辆 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重拳出击严查严处保平安
2024-03-21 17:04:23  作者: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11  文字大小:【】【】【
  • 随着“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健康生活意识的普及,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的走进百姓的生活。在经济环保的同时,我们更要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当驾驶新能源汽车行驶高速公路时,要提前规划好路线,续航不足时,应避免驶入高速公路或者提前驶出高速公路。

随着“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健康生活意识的普及,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的走进百姓的生活。在经济环保的同时,我们更要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当驾驶新能源汽车行驶高速公路时,要提前规划好路线,续航不足时,应避免驶入高速公路或者提前驶出高速公路。

3月16日下午15时29分,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一大队教导员朱文科接支队指挥室指令,一过路司机报警称,一辆白色新能源轻型厢式货车在商登高速西向东新郑新区收费站附近超车道上逆行,过往司机纷纷紧急避让,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为快速找到该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一边出警,一边通过监控查找该车。民警双向巡逻未发现逆行车辆,最终通过监控视频资料发现逆行白色厢式货车在新村收费站驶离了高速民警通过车牌联系到了该车驾驶员靳某靳某称,因为跑错了方向,感觉驾驶的新能源车电量续航不足又着急送货,于是就掉头逆行了。万幸的是没有引发交通事故民警对靳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这种行为不仅违法,更是完全不顾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靳某也认识到了错误,也感到十分的后怕。靳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一项之规定,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一项之规定,对靳某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