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警讯 >> 豫筑平安--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深入排查辖区隧道交通安全隐患
豫筑平安--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深入排查辖区隧道交通安全隐患
2024-03-27 09:07:42  作者: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16  文字大小:【】【】【
  • 为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以“春季行动”为抓手,对辖区内隧道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
        为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以“春季行动”为抓手,对辖区内隧道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


3月25日,郑州交警高速二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毛建芳联合运营公司路产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辖区郑栾高速始祖山隧道和郑云高速桃花峪隧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隧道入口路段的提醒提示标志是否齐全和隧道入口是否合理过渡,以及是否设置防护能力高的护栏且应引入隧道入口内和隧道出入口是否设置与隧道内相似的视觉诱导信息。隧道内的紧急电话、消防设备、疏散指示等标志以及轮廓标、诱导标和突起路标等是否齐全,隧道机电、消防、通风等设施能否满足安全行车的要求,长度超过1公里的郑栾高速始祖山隧道洞门、端墙、人行步道及其台阶、逃生疏散通道上的反光涂料或反光膜是否清晰,对紧急停车带隧道壁要综合采取加装柔性防撞设施和安全引导标识、平滑过渡等手段,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对照检查内容检查后,民警要求相关高速公路隧道负责人一是对照检查内容重新梳理,隧道交通安全设施应上尽上,坚决预防因交通设施不全或者设置不当而引起的各类交通事故。二是运营公司加大对各自辖区隧道巡查力度,确保各种安全设施运转良好。

下一步,支队将紧密结合“春季行动”活动方案,联合辖区运营公司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紧盯辖区内高速公路通行的易堵点和风险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有效化解各种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全力守护辖区内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