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交通安全 >> 警钟长鸣 >> 轿车司机不观察路况莽撞变道:“现在想想都后怕!”
轿车司机不观察路况莽撞变道:“现在想想都后怕!”
2021-12-23 16:21:18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0  文字大小:【】【】【
  • 12月22日12时许,在京港澳高速701公里西半幅,一辆黑色轿车突然间一个紧急变更车道的动作,瞬间引发其轿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轻微剐蹭事故。 经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对事故调查得知,事发经过是这样 ...


12月22日12时许,在京港澳高速701公里西半幅,一辆黑色轿车突然间一个紧急变更车道的动作,瞬间引发其轿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轻微剐蹭事故。

经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对事故调查得知,事发经过是这样的:事发前,黑色轿车司机发现自己前方有一辆货车行驶速度较慢,他因为要去外地办事,心里就比较着急。他想着自己轿车的提速快,在猛踩一脚油门后,他在没有观察自己左后方路况和没有打开左转灯的情况下,就“自信满满”地向左打方向盘紧急变道。

事也凑巧,不曾想在他正紧急变更车道时,其左侧车道内恰好有一辆大货车驶来,于是,一两秒之间轿车和大货车就剐蹭到了一起。

“高速公路上车辆多、速度快、路况千变万化,你这样莽撞冒失不观察路况开车非常危险,极易引发事故!所幸今天的事故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是,如果你不从这次事故中吸取教训,下一次也许你就没有如此‘幸运了’!”黑色轿车司机心有余悸说:“不观察路况就变道真是太危险了,现在想想都后怕!”

出警民警在对黑色轿车司机现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依法认定其负本起剐蹭事故的全部责任。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在车况良好的情况下,驾驶人的个人因素对行车安全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不是速度的竞赛,而是平安抵达目的地的期许。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开车时要“心细如丝”“沉静如水”,加强路况观察,规范操作车辆,守法平安通行。千万不可莽撞冒失,不考虑后果开“英雄车”“堵气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