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客车高速故障抛锚 高速交警迅速处置化险为夷
客车高速故障抛锚 高速交警迅速处置化险为夷
2021-08-25 10:31:44  作者:开封高速支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0  文字大小:【】【】【
  • (作者:王安 审核:龚勋) 8月24日傍晚7时30分,一辆大客车行驶至连霍高速489公里处时发生故障,开封高速交警紧急救助,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傍晚,开封高速交警支队指挥室接报警称:在连霍高速4 ...

(作者:王安 审核:龚勋

 824日傍晚730分,一辆大客车行驶至连霍高速489公里处时发生故障,开封高速交警紧急救助,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傍晚,开封高速交警支队指挥室接报警称:在连霍高速489公里处有一大客车疑似故障停在应急车道。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现场一辆大客车打着双闪停靠在应急车道内,经了解情况得知大客车上载有乘客57人,行至此处由于发动机皮带脱落导致高温无法继续行驶,由于天色渐晚,视线不好,且高速公路车速较快,车辆高速公路上滞留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第一时间将人员转移到护栏以外相对安全的位置,在车后做好安全警戒,防止发生追尾事故,并同驾驶员合力将车辆故障排除,恢复了正常行驶。民警的及时处置,赢得了驾驶员及乘客的一致好评,纷纷称赞高速交警热心服务群众。 

开封高速交警提示:大型客车、货车长期从事运输工作,车辆负荷重,局部零件受损,容易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故障,请各位驾驶员朋友一定要重视,高速公路上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旦故障,后果可能十分严重,在驾驶车辆上路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