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交通安全 >> 事故预防 >> 高速上同一位置先后发生两起单方事故 都因操作不当
高速上同一位置先后发生两起单方事故 都因操作不当
2021-09-02 15:51:13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6  文字大小:【】【】【
  • 高速上同一位置先后发生两起单方事故 都因操作不当

91日,连霍高速巩义段发生两起单方事故,蹊跷的是,这两起单方撞护栏的事故发生在同一个位置,原因都是雨天道路湿滑,驾驶员操作不当车身撞上护栏。

中午1240分,河南省高速交警十支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连霍高速南半幅623KM处一辆白色轿车逆向停在第四车道,车头损毁严重,疑似发生单方撞护栏的事故。接到报警,支队指挥室立即通知事故民警前往处理,同时在指挥室通过路面监控查找事故位置,在监控中发现事故现场停着两辆车,白色轿车的后方还停着一辆厢式货车。事故民警赶到现场之后发现白色轿车车头损坏严重,货车尾部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在问及事发原因时,货车司机说“当时中雨天气,在行驶中发现前边停着一辆轿车,情急之下踩了一脚刹车,车辆失控撞上护栏后旋转一圈才停下”。而轿车驾驶员撞护栏是因为雨天变道时打方向过快,造成车辆失控。民警在勘察完现场之后,对这两起单方事故驾驶员雨天安全行车知识进行了普及,两名驾驶员均表示一定吃一堑长一智,特别是雨天行驶高速要更加谨慎。

近期,河南降雨较多,高速交警在全力护航保通的同时,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雨天路滑易引发事故,高速公路行车需谨慎,切记降速、控距、亮尾,遇见突发情况一定要“稳”操作,避免急打方向,急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