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交通安全 >> 事故预防 >> 看到交警绕着走 一查原来是酒驾
看到交警绕着走 一查原来是酒驾
2023-06-21 16:58:07  作者:六支队  来源:看到交警绕着走 一查原来是酒驾  浏览次数:7  文字大小:【】【】【
  • 【平安守护】看到交警绕着走 一查原来是醉驾 炎炎夏日,虽然烧烤和啤酒很搭,但是饮酒过量了,可是要付出代价的。5月22日夜间,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六支队依托辖区收费站等车流量较大的站区开 ...
【平安守护】看到交警绕着走 一查原来是醉驾

        炎炎夏日,虽然烧烤和啤酒很搭,但是饮酒过量了,可是要付出代价的。5月22日夜间,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六支队依托辖区收费站等车流量较大的站区开展高速公路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22日22时30分,民警王博、孙起孟在柳林收费站对上站车辆进行检查时,突然发现一辆本该正常上站的黑色轿车犹豫不前,最后竟停在了路边车道,企图躲避检查,民警急忙上前,多次示意后,驾驶员才摇下车窗,经初步检测,显示该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民警将车辆引导至安全区域后,对驾驶员酒精含量进行了进一步检测,并对其个人基本情况进行了询问。原来驾驶员司某晚上六点半开始与朋友小聚烧烤店,几瓶啤酒下肚很是过瘾,而后又开始喝起了白酒。推杯换盏之后心存侥幸觉得走高速不会有人查,没想到还没进高速口就被抓了个正着。民警带其做了抽血检测后发现,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36.68mg/ml。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并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关于醉酒驾驶之规定:驾驶人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拘役1-6个月;并处罚金。在此呼吁广大驾驶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会导致驾驶人的触觉能力、反应判断能力以及操作能力大幅降低,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驾驶员朋友们珍爱生命,守法出行,让亲人放心。

热点图片

  • 安全检查不松懈,春运

  • 安阳高速交警三大队深

  • 严查重点违法 筑牢道

  •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阳

  • 安阳高速交警三大队进

  • 对滑县服务区进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