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交通安全 >> 事故预防 >> 高速侧翻只因分心驾驶
高速侧翻只因分心驾驶
2021-10-11 08:38:52  作者:开封高速支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2  文字大小:【】【】【
  • (作者:王安 审核:龚勋) 假期接近尾声,不少驾驶员都踏上了回家的旅途。“高速行车,不分心、不开急车,安全第一。”许多驾驶员都明白这个道理,但总有那么一些人“明知故犯”,一不留神就出了事。 10月7日 ...

作者:王安 审核:龚勋

假期接近尾声,不少驾驶员都踏上了回家的旅途。“高速行车,不分心、不开急车,安全第一。”许多驾驶员都明白这个道理,但总有那么一些人“明知故犯”,一不留神就出了事。

107日早上9时许,开封高速交警支队接到报警:兰南高速27公里处两辆货车追尾,其中一辆小货车发生侧翻,无人员受伤。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小货车侧翻于应急车道,所载货物散落在车道内,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急。出警人员立即做好现场警戒,同时疏导其他车辆有序行驶。在交警、救援、养护部门共同协作下,事故现场也尽快的勘查处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秩序。

  随后民警向驾驶人了解到,当时此地发生了事故交警正在处理,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时,因分心看交警处理事故致使操作不当,导致车辆追尾并侧翻,驾驶人讲到:幸亏自己系了安全带,车辆侧翻后,被安全带牢牢的固定在了座位上,这才没有受伤。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一定要集中精力,尤其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分心驾驶就很容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热点图片

  • 河南高速交警七支队召

  • 三大队执勤过程中严查

  • 高速交警严查重点违法

  • 精准查处 缉查布

  • 高速交警保证交通安全

  • 行车时须正确使用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