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交通安全 >> 事故预防 >> 站口倒车“瞻前”不“顾后”后车很受伤
站口倒车“瞻前”不“顾后”后车很受伤
2021-12-27 09:17:32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0  文字大小:【】【】【
  • 12月20日15时许,在京港澳高速双鹤湖收费站上站匝道,一辆白色越野车“貌似追尾”上了前方一辆红色大货车,两车发生了轻微剐蹭事故。 接警后,经过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详细调查,证实这起“貌 ...


 12月20日15时许,在京港澳高速双鹤湖收费站上站匝道,一辆白色越野车“貌似追尾”上了前方一辆红色大货车,两车发生了轻微剐蹭事故。  

接警后,经过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详细调查,证实这起“貌似追尾”的交通事故却另有诱因。

白色越野车司机告诉民警,他驾车进入双鹤湖收费站上站匝道时,发现自己前方有一辆红色大货车正在进站,于是他就在大货车正后方两三米处停车等待。过了一会儿,不知道什么原因,大货车突然间就向后方快速地倒起了车。当他发现这一突发情况时,就连忙鸣车喇叭提醒大货车司机,但已经来不及了,大货车径直地撞到了自己车辆的引擎盖上。

“我的货车进收费站时,显示的车辆信息不正确,于是,在通过车辆后视镜观察后方没有“异常”情况后,我就直接倒起了车。没想到后方的越野车在我的视野盲区里,不下车观察,根本就发现不了……这次我实在是太大意了!”大货车司机一脸的后悔。

开车时粗心大意,不注意观察实时路况,发生交通事故是必然的。出警民警在对大货车司机现场进行普及交通法常识教育和批评后,依法认定其负本起剐蹭事故的全部责任。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交通事故预防为先,事故常发端于疏忽。高速交警提醒每一个司机朋友在开车时,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既要“瞻前”,更要“顾后”,实时加强路况信息观察,规范文明行车。同时,提醒小型车司机朋友开车时不要与大货车前后车距过近或并行,以免进入其视线盲区而引生意外交通事故。

 

热点图片

  • 安阳高速三大队辖区道

  • 小小曝光栏,警示教育

  • 啥?在应急车道内停车

  • 安阳高速交警三大队民

  • 河南高速交警七支队召

  • 三大队执勤过程中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