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交通安全 >> 安全常识 >> 安全无小事 行车保安全
安全无小事 行车保安全
2020-08-17 16:30:10  作者:安阳高速支队四大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7  文字大小:【】【】【
  • ———四大队两天内查获七起超员 为全面做好近期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确保我辖区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结合我辖区治安实际,四大队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路面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 ...

———四大队两天内查获七起超员

为全面做好近期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确保我辖区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结合我辖区治安实际,四大队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路面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8月16、17日四大队依托开发区、水冶、安阳西收费站执勤期间查处7起超员的违法行为,不管是私家车还是面包车超员的现象非常严重,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为之,超员载客都是极其危险的。由于车内空间小,车厢被挤得满满的直接挡住了后方的玻璃,这对驾驶员开车时观察车辆后方情况会造成影响。我们都知道每辆汽车核载人数和配备安全带是一致的,如果超载多坐一人,势必有1人没有安全带,如果发生紧急刹车会造成安全隐患,没有安全带的人就会受到严重伤害。大队民警秉持执法中普法,耐心向司机及乘坐人员讲解汽车超员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对违法司机进行处罚。

安全带的作用就是保护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安阳高速交警呼吁广大驾乘人员要安全出行,正确使用安全带,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请拒绝乘坐超员车、带“病”车出行,让我们人人参与共同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

热点图片

  • 三大队在滑县站开展重

  • 三大队对服务区加油站

  • 安阳高速交警三大队赴

  • 两台危化品运输车因闯

  • 19台救护车司机因为

  • 右侧超车太危险千万别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