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交通安全 >> 安全常识 >> 暑期儿童超员 如此行车太危险
暑期儿童超员 如此行车太危险
2020-08-30 15:41:10  作者:安阳高速支队四大队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0  文字大小:【】【】【
  •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家长们紧抓暑假的“尾巴”带孩子出游的增多,车辆超员也随之增多,安阳高速支队四大队对此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路面管控,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8月29日四大 ...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家长们紧抓暑假的“尾巴”带孩子出游的增多,车辆超员也随之增多,安阳高速支队四大队对此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路面管控,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8月29日四大队依托安阳西收费站执勤期间查处2起超员的违法行为。在例行检查中打开车门后看到眼前的情景,着实惊讶不已,经民警详细了解家长是想在开学之前带孩子去林州游玩,由于车内空间小坐不下所有人,干脆就搬小马扎让2个稍大点的孩子坐后备箱,手扶着前排坐椅,前面坐椅上有怀抱里沉睡的婴儿。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为之,后备箱是禁止载客的!如果发生紧急刹车坐后备箱的孩子及其他人员都会受到严重伤害,后果极其危险。大队民警秉持执法中普法,耐心向家长及乘坐人员讲解汽车超员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对违法司机进行处罚。    

孩子不仅是家庭的核心,更是国家的未来,在拓宽视野增长知识的同时也要保障安全。在此,安阳高速交警呼吁广大驾乘人员要安全出行,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为了您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拒绝乘坐超员车、带“病”车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