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交通安全 >> 安全常识 >> 暑期带孩子出行 安全第一切莫超员
暑期带孩子出行 安全第一切莫超员
2020-08-29 18:16:01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0  文字大小:【】【】【
  • 暑假快结束了,天气也越来越凉快,许多家长趁着这假期最后的几天,带上家人和孩子一起出行游玩。为此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针对假期超员违法行为增多的情况,在所管辖区安阳东站、内黄站对小型客车重点 ...


暑假快结束了天气也越来越凉快,许多家长趁着这假期最后的几天,带上家人和孩子一起出行游玩。为此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针对假期超员违法行为增多的情况,在所管辖区安阳东站、内黄站对小型客车重点进行检查当天下午,一大队民警、辅警在内黄收费站对过往车辆的车辆检查中发现一辆小型轿车车后坐了5人,两个家长抱着两个孩子另外一个孩子在一边儿坐着,由于孩子身体比较瘦,车内不显拥挤,但是没有系安全带的孩子想怎么坐就怎么坐,想站着就站起来,一旦前方出现紧急情况需要急踩刹车,孩子最有可能受伤,安全系数极低随后将民警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和安全教育,在对驾驶员及车内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后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监督超员乘客安全转员。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小孩儿也是自然人,对于一辆核载5人的小型轿车而言,即便是多一个1岁的小孩儿,也算6人,也是超员,一旦被查处就会一次被记6分,罚款200元不要认为挤一挤没事,到有事的时候后悔可没用了!平安出行,让我们从细节做起,希望驾驶员和家长朋友们都要增强安全意识,不要图省事而害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