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交通安全 >> 安全常识 >> 初秋带娃周边游 交通安全要牢记
初秋带娃周边游 交通安全要牢记
2020-08-22 17:14:04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3  文字大小:【】【】【
  • 秋高气爽,正是旅游好时节,安林高速作为连接历史文化名城安阳和山水林州之间的快捷通道,每年这个时候,自驾游的人们增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也处高发期,其中私家车超员尤其是儿童超员的现象尤为突出。为保障人 ...
秋高气爽,正是旅游好时节,安林高速作为连接历史文化名城安阳和山水林州之间的快捷通道,每年这个时候,自驾游的人们增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也处高发期,其中私家车超员尤其是儿童超员的现象尤为突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阳高速交警四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严管严控辖区路面,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8月22日10时30分许,四大队民警带领辅警依托水冶收费站执勤,在对一辆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打开车门,民警发现小小的车厢内竟被挤的满满的,后排的几个孩子们看到装备齐整的交警叔叔,满脸欣喜并怯怯的问警察叔叔好。可看着她们那稚嫩的脸庞、清澈的眼睛,还全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民警却十分担忧。因为高速行车速度快 ,超员乘客没有相应的安全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在没有任何保护中很容易被甩到车外受伤。加之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不足,如果儿童乘车没有足够的安全措施保护,一旦发生意外,他们更容易受到伤害。在询问驾驶员后,民警了解到该驾驶员准备带着家人从水冶到林州去玩儿,由于离得不远,孩子们小也不占多大空间,便只开了一辆车出行。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40%,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耐心地向他们讲明了超员的危害性,并对该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处罚。随后,在民警的监督下,驾驶员将车上超员乘客转运消除隐患后安全驾驶车辆离开。
孩子不仅是家庭的核心,更是国家的未来,在带领孩子周边游拓宽视野增长知识的同时也要保障安全,交通安全一定要牢记。下一步安阳高速交警四大队也会依托辖区各重点站口,强化对高危风险车辆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超员尤其是儿童超员等风险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我们警民携手,共同保护这些祖国的花朵们平安成长!

热点图片

  • 三大队在滑县站开展重

  • 三大队对服务区加油站

  • 安阳高速交警三大队赴

  • 两台危化品运输车因闯

  • 19台救护车司机因为

  • 右侧超车太危险千万别

热点文章